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黑龙江幼专总务处后勤服务科和卫生防疫科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812

为大力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质量,切实保障师生的食品安全。2021年6月21日,启动了以“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为主题的食品安全月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2142129.png微信图片_20210622142151.png

一、学校在醒目位置悬挂“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校园”等标语,让所有师生意识到食品安全无处不在!

IMG_8739.JPGIMG_8789.JPG

二、食品安全无小事,这关乎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食堂通过讲座形式,使学生加强食品安全学习,提高认识。积累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己的辨识能力,充分认识到“三无”、过期、不洁等食品的危害性。增强意识,自觉抵制“三无”食品、无“QS”标志的食品和其它垃圾食品,坚决不购买不健康的食品。人人争当食品安全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及时向身边的同学、亲人和朋友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坚决杜绝不安全的食品进入校园。

微信图片_20210622140359.jpg

微信图片_20210622140416.jpg

三、学校还通过自查的形式,对学生食堂的食品采购台账,就餐食物的留样时间与登记,食堂储物间的食品储藏是否按规定要求摆放以及食堂设施等情况问题,进行自查。并对校内辖区经营场所,水吧、超市就有无三无产品、有无过期食品、有无发霉腐败食品重点排查,发现不合规定要求的及时予以整改到位,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622141731.png

四、为了加强宣传力度,学校通过在办公楼和教学楼大屏幕投屏,通过微信平台向学生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5.JPG

学校通过食品安全周活动,共同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共同遵守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要求,为师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