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专家引领树理念 携手并肩促发展——黑龙江幼专特邀东北师范大学姚伟教授为国培学员做专题讲座

来源:继续教育部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05

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是高校重要职能,国培作为社会服务职能的体现之一,一直被黑龙江幼专党委高度重视。6月20日,学校特邀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世界学前教育组织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姚伟教授莅临国培现场,为幼儿园转岗教师专业补偿项目研修班学员做题为《国内外学前教育改革的热点:培养幼儿学习品质》的专题讲座。周世华校长及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01.jpg

姚伟教授明确指出,重学习内容,轻学习状态是多年来我国幼教实践普遍存在的现实问题。如何通过教育引发幼儿真正的学习,如何培养幼儿的学习品质成为当今国内外学前教育改革的热点。学习品质是幼儿学习的基础,在我国主要包括好奇心与学习兴趣,主动性、坚持与专注、想象与创造。

姚伟教授强调,教育要关注幼儿的深度需求,应以游戏和日常生活作为培养幼儿学习品质的主要途径。她结合自己多年在世界各地幼儿园的走访调查,以美国高端课程、德国森林幼儿园、日本生活教育、中国安吉游戏,国外戏剧教育为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幼儿“怎样学”的实践理路。

02.jpg

“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黑龙江幼专将继续以“国培”为媒,与学前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和幼儿园一线工作者一道,携手并肩,共促幼教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