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浓情端午忆党史,饮水思源感党恩——黑龙江幼专“双特”学生实践活动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765

粽叶飘香,又迎端午,学习党史,共庆百年。为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做好贫困学生帮扶工作,推进精准扶贫和资助育人工作,学工处组织2019级、2020级“双特”学生开展了以”浓情端午忆党史,饮水思源感党恩”为主题的团队实践活动。

多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关心关爱贫困学生。了解学生之所想,满足学生之所需,使其更好地投身于学习,更好地致力于幼教事业的发展,切实做到在物质上帮助,在精神上培育,在能力上培养,在品德上塑造,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立志成长和发展成才,为同学们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

端午佳节送温暖,关心关爱暖人心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学工处为30名来自全国各地特殊家庭特殊情况的幼专学子送去了浓浓的祝福以及满载爱意的端午礼盒,学校工会给“双特”学生们每人准备了一张蛋糕卡,领取节日的甜蜜,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关爱,在我校学生“暖心行动”精准资助工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奋斗精神

6月12日,学工处组织“双特”学生来到宁安市马骏纪念馆,认真参观了英雄生平事迹和革命足迹,聆听了抗日英烈马骏和英雄革命群体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光荣事迹,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将大家带回了那个激情燃烧、热血沸腾的战争岁月,大家深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牺牲、舍生取义,用生命换取国之安宁的大无畏精神,为“双特”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爱国主义教育课。

感受家乡变化,感恩伟大祖国

随后,学工处的老师们带领大家来到了位于宁安市渤海镇的小朱家村参观。同学们参观了这里的党史馆,扶贫超市等特色景点,越了解越深刻,更加贴近了党和国家。在村委会的办公室里,“双特”学生们开了一次特别的座谈会。同学们谈了今天的所见所感,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在感叹现代化农村变化之大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现代青年大有作为,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奋斗,学好本领,建设家乡。接下来,老师们为同学们系上了五彩绳,送去节日的问候。

团队实践增活力,凝心聚力展风采

为了促进学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学工处带领大家来到了龙泉岛上开展团队实践活动。“呼啦圈传递”、“钉子游戏”让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老师们在一旁加油打气,林间充满了欢笑声、呐喊声。这次团队游戏让同学们学会了拓宽思路,敢于尝试挑战,同时凝聚力量,笃定信念,奋进向前。同学们的激情投入和欢声笑语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彼此的互动中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友谊。

本次“双特”学生团队实践活动至此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团队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革命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汲取精神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