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档案话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黑龙江幼专举办“第14个国际档案日暨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733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6月8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隆重举行了“第14个国际档案日暨黑龙江幼专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利用档案资源,聚焦“国之大者”,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全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传播红色基因和档案文化,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校领导周世华、郭洪涛、夏莹、佟卫东,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全体人员,专兼职档案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工会主席夏莹主持。

IMG_6570.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郭洪涛为活动致辞。他指出:档案是党和国家历史发展面貌的真实记录,是当年亲力亲为者事迹的真实凭据,蕴含着宝贵而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精神财富,我们要把历史守护好,把党的红色基因、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精神血脉延续好,既是全校师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是乘势而上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

IMG_6614.jpg
IMG_6601.jpg

随后,校领导为学生代表颁授党史教育读本。此次活动发放党史宣传教育读本1700余册,内容丰富,极具教育感染力,让学生走进档案,追寻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让他成为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并激励着全校师生不断攀登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