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牡丹江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调研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学工处(崔胜鹏) 图片:齐心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737


IMG_9535.jpg

2021年5月28日牡丹江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王东明等一行五人,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28161206.png

首先,调研组成员在校工会主席夏莹,学生工作处处长于滢慧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参观过程中,调研组成员重点询问了各功能室的建设时间,使用频率,设备更新情况,指导教师资质等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281612061.png

参观后,调研组成员与夏莹、于滢慧及各系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在酬勤楼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反馈。夏莹从机构健全,领导重视、设施完善、机制合理,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存在的不足,六个方面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听过汇报后王东明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扎实开展给与了肯定,尤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四级逐层细化的开展方式、开展劳动教育与体育教育等特色教育过程中融入心理健康教育内容等好的做法和亮点工作进行了重点点评。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还对心理筛查量表更新、平台建设、专业师资引进和团队建设等,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迫切需要加强的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鼓励学校心理教育工作者们多走出去,多学习,有课题研究方向可以多交流,开展深入有效的研究,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的发挥为师生和社会服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