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黑龙江幼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黑龙江幼专2021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付莉) 图片:董军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87

   为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5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2021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牡丹江市委党校教育长、校委委员、市委宣讲团成员朱明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党委成员刘国伟、周世华、郭洪涛、夏莹、杨艳坤等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党员、中层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党外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成员派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世华主持报告会。

IMG_3877-1.jpg

报告会上,朱明教授以《学习百年光辉党史 砥砺奋进复兴征程》为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几方面,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共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IMG_3807.jpg

周世华校长总结强调,朱明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具体,深入浅出,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教育课、党性教育课,让我们更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光辉历程,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把握今后怎样学党史?学党史重点学什么?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的作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本职岗位抓落实,弘扬“斗争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要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内涵,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坚持“立德树人”理念,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