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服务地方发展,培养“临床专家型”幼儿园骨干教师——黑龙江幼专专注开展国培计划培训十年

来源:继续教育部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466

5月19日,“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转岗教师专业补偿培训项目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训教师将进一步更新幼儿教师教育理念,提升专业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521081357.jpg




本期培训将坚持“为实践改进而学习,在理论学习中实践,在反思实践中学习”的培训理念,采取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参与互动的培训方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观摩考察与反思体验相结合,确保培养出能够诊断并解决幼儿教育实践问题的“临床专家型”幼儿园骨干教师。


微信图片_20210521081404.jpg


从2010年起,教育部、财政部决定开始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我校成为黑龙江省首批国培计划学前教育培训任务的主要承担者之一。在省教育厅的指导和学校国培领导小组的统筹规划下,学校选派中青年骨干教师到教育部指定高校进行培训,建立起了一支专业优秀的培训团队。现阶段,我省承担国培计划培训任务的高校共七家,我校是全省唯一一所专科培训学校。

十年来,在国培计划学前教育培训中,我校共计组织培训2772人次,有效提升基层幼儿园教学问题解决与教师专业成长,提高了广大乡村幼儿园教师和园长能力素质,有力地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