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心向党、学党史、守初心”——黑龙江幼专民主党派成员深入到幼儿园开展助学帮教“公益课堂”

来源:宣传统战部(付莉) 图片:董军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638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民主党派的共同责任。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组织民主党派教师深入到幼儿园开展了助学帮教“剪纸和中国舞公益课堂”。

微信图片_20210519151922.png

剪纸和中国舞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物质文化遗产,为了让儿童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喜欢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我校两位民主党派成员美术系王慧颖老师和音乐舞蹈系武晶老师,积极深入一些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公益课堂。

微信图片_20210519145546.jpg

王慧颖老师是九三学社社员,在教育战线工作十余年,曾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并承担学校美术系主要学科的教学任务。她创作的油画作品多次在中国核心期刊美术大观刊登,带领学生参加全省技能大赛,并多次荣获剪纸类、绘画类一等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曾带领学生设计创作的十套剪纸服饰,在央视频,极光新闻,黑龙江新闻法制栏目,黑龙江日报,牡丹江日报,牡丹江晨报播(刊)发。

微信图片_20210519145439.jpg

武晶老师是民进会员,是近几年刚到我校任教的青年教师,担任舞蹈教学和演出排练工作,曾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省市各项比赛,获得舞蹈金奖和指导教师金奖。

她们作为高校教师经常深入基层,服务地方,带领大家学习剪纸、绘画、美术、舞蹈等,丰富和扩展了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学内容,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她们立足本职岗位,心向党、学党史、守初心,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在服务和融入中体现民主党派成员的作为,彰显了高校教师的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