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省教育厅对我校“国培计划2018”项目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继续教育部(滕代成)发布时间:2020-08-09浏览次数:1972

8月8日上午,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调研员李柏峰同志带领专家组一行四人对我校“国培计划(2018)”项目评估验收。验收汇报会在我校酬勤楼五楼会议室进行。验收组专家包括组长王欣及专家曹友斌、赵岩松。我校汇报小组由教学校长、首席国培专家周世华为组长,国培项目负责人、继续教育部部长左树生及组员滕代成、孙莹参加了汇报会。

1.jpg

会议由评估组组长王欣主持。首先我校教学校长周世华同志对“国培计划2018”项目进行了详细地汇报。汇报内容在“培训宗旨及完成情况、主要做法和实际效果及业绩、我校国培未来努力方向”等三面具体展开。特别是在我校国培特色详细进行了介绍,尤其对“思政教育在国培中的优先重要性、贯穿始终的师德教育、线上线下培训融合”等进行了细致的梳理、介绍。继续教育部左树生部长也补充介绍了我们国培中的一些优秀特色案例。

2.jpg

汇报后,专家们认真查阅了我校“国培(2018)”项目的申报书、实施方案、自评报告、经费使用、学员培训成果、规章制度、管理文件及特色展示等材料。在经过听取汇报及查阅资料后,专家组进行了专题反馈会。

反馈会上,各位专家组组员就各自负责方面进行了评价,组长王欣进行了总体反馈。专家组对我校“国培计划(2018)”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评价,一致同意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培项目(2018)”项目通过评估验收。王欣组长代表专家组在给予我校国培工作做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想法,体现出很强的前瞻性。

3.jpg

省教育厅国培项目负责人李柏峰同志也对我校国培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勉励大家戒骄戒躁,不能只满足于省检取得的好成绩,更要立足国检、立足于国培“3.0”时代,在疫情期间及疫情之后不断开拓培训工作新局面。

4.jpg

最后,周校长代表我校国培工作组对专家组认真辛苦的评估工作及对我校国培工作的认可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周校长提出,针对专家的反馈意见,一方面我们更明确了今后国培工作的努力方向,特别是思政教育在幼师国培中的重要性,培训工作不仅要让幼儿教师热爱教育事业更要让她们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的使命和责任;要依托我校黑龙江省学前教育继续教育基地并结合国培工作全力推进黑龙江省学前教师培训事业、助力发展龙江乡村学前教育。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按省教育厅国培办的要求及专家的建议全力拼搏,力争未来国检完美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