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一场“硬核”的科普比赛,一次“非专业”的风采展现——林天英代表黑龙江幼专由黑龙江省教育厅推荐参加第六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2223

2020年7月29-30日,由省科学技术厅、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的第六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在省科技馆举行。本次大赛,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伊春等地的科普场馆、科普基地、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公安消防等 57 个单位的 76 名选手,经过初赛获得了参加全省大赛半决赛资格。

微信图片_20200802205103.jpg

我校外语系林天英老师,代表黑龙江幼专由黑龙江省教育厅推荐参加比赛。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虽然备赛时间紧张、内容庞杂,但是备赛工作却进行的有条不紊、极见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802205108.jpg

林天英老师以《回声的前世今“声”》为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科学原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表述,将深奥的科学知识摇身一变,变为了知识与趣味同在的科普讲解,在众多专业讲解员与主持人、主播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802205103.jpg

本次大赛角逐激烈且具有影响力,在黑龙江卫视新闻联播及黑龙江日报等多家媒体中被广泛报道,通过此次大赛,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及扎实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