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领导关怀

亲切关怀 殷切希望——市委书记杨廷双到黑龙江幼专调研

——市委书记杨廷双到黑龙江幼专调研

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1959

6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来到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学校建设、校地合作等方面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26052756.png

微信图片_20200626053731.png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利刃参加调研指导。

杨书记一行到校后,严格按照要求扫码、测温、消毒后入校,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介绍牡丹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听取学校建设汇报,调研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办学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626052838.png

杨书记充分肯定学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教师投身社区防控值守一线,为牡丹江疫情防控做贡献,并就学校下一步发展规划展开交流。

杨书记强调,大学为城市发展创新带来活力,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大学人才智力的支撑。牡丹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发挥特色优势,增强办学实力,实现创新联动,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在牡丹江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杨书记强调,当前高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在了解学校的有关情况后,得知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全国最早组建的3所幼儿师专之一,也是全省仅有的2所幼儿师专之一。杨书记强调,要提前谋划学校发展规划,辐射带动周边城市,形成品牌效应,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26053903.png

微信图片_20200626052627.png

杨书记在同学校领导班子座谈时说:“看了你们的宣传片和抗疫专题片,对黑幼专有了初步了解,印象很深刻,防控工作做得很扎实,学校办得很有特色,将来发展机会、潜力和空间都很大。牡丹江有黑幼专这么好的学校,既是牡丹江的福分,也是牡丹江的宝贵财富。”

结合学校介绍的情况,杨书记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坚持慎终如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要彰显办学特点特色,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第三,要引进培养留住人才,齐心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调研座谈期间,杨书记就学校发展,地方幼儿教师专业培训、技能提升,成立幼儿教育集团,高薪引才、激励机制,非师范类专业发展,社区管理服务专业、休闲体育专业、老人康养服务专业、生态休闲旅游专业等专业设置,打好“人才保卫战”等作出指示。

杨书记指出:“未来10—15年,是幼教学校发展的黄金期, 要增强市场意识,主动开拓市场,紧盯市场需求,把学校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在谈到毕业生就业时他说:“现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细,随时都会产生许多与幼师相关新的工作和产业,黑幼专毕业生除了从事幼师工作外,也可以从事政务工作,还可以自主创业,就业渠道很宽,一定要多思考、深挖掘、广就业。”

最后,杨书记殷切希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黑幼专加快发展,希望你们多在特色上下功夫,专科要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融合,这样既能培养人才也能催生产业。”

临别时杨书记说:“发展是永恒的主题,要倍加珍惜当前的发展机会,千方百计推动幼儿教育现代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过一段时间我还要来,重点看专业发展、特色办学情况。”

亲切的关怀,殷切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200626053046.png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虹岩代表学校党委表态,将全面贯彻落实杨书记来学校调研时讲话的指示精神,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乘势而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