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国培计划(2019)——非学前教育专业补偿项目开班式

来源:继续教育部(滕代成)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920

2020年5月8日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19)”非学前教育专业补偿项目正式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教育部部署,“各地各校一律不得组织教师线下集中培训”及“定向支持教师在线培训和网络研修”等教师培训相关要求,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于8日8:30准时召开了本次培训的远程启动会,参会的有主管副校长张鹏远同志、教学副校长周世华同志、继续教育部部长左树生同志、副部长孙东平同志、班主任滕代成同志和孙莹同志以及来自全省的88名幼儿园老师。大家通过奥鹏教育的师训宝平台相聚在云端。

mmexport1589269875002.jpg

mmexport1589269878029.jpg

开班式由左树生同志主持。首先,主管副校长张鹏远同志致辞,张校长回顾了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发展历史和主要成绩。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本次线上研修学习活动,珍惜本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二要调整心态,科学规划,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三要克服困难,遵章守纪。

mmexport1589269880669.jpg

mmexport1589269883224.jpg

随后,教学副校长周世华同志对本次培训做非学前教育研修方案的解读。周校长主要从研究学前教育师资标准,调研了解幼儿园要求;落实国培工作精神,体现培训内容的前沿性、时代性、实用性;培训课程设计理念;具有丰富的培训资源;做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培训服务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安排。

最后,左树生同志和孙东平同志对本次培训提出了相关的管理要求。

本次线上培训4天,共计1次开班式,8次直播课,参训学员88人,班主任3人,奥鹏助教1人。

mmexport1589269886119.jpg

特殊时期,虽然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也使我们的国培教育呈现出了全新的形式,这是十年来最富时代感的一次尝试。黑龙江幼专作为黑龙江省首批国培计划学前教育培训任务的主要承担者,十年来共培训1972人次。由校长陈虹岩博士任组长的高级别的领导团队,由中国蒙台梭利专家协会副会长范佩芬、武汉大学战略决策研究中心主任王开敏等享誉国内外的学前教育专家和我校学前教师骨干组成的专家团队,由省级、市级示范园组成的实践基地,由前沿、实用的课程组成的课程体系等为国培的高质量完成提供了可能,也使黑龙江幼专的国培项目博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与时俱进,相时而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国培授课,将国培项目集中培训从线下走到线上,开启混合式的研修新模式,这是“互联网+教育”在教学中的常态化应用,更体现了国培教育发展的未来方向,特别是疫情期间别具一格的开班仪式体现出浓浓的仪式感,得到省厅领导和其他几所高校的一致认可。

mmexport1589269929664.jpgmmexport15892699333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