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梦想从学习开始 事业靠本领成就——思政部教师栾英育赴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汇报会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部(孙雪媛) 图片:孙晓东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20191129日下午三点,思想政治教育部在酬勤楼215举办栾英育赴上海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汇报会,党委副书记郭洪涛、系部主任曲艳杰、邵德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02084319.jpg

栾英育老师的汇报分“学”和“思”两个部分。首先,她从研修的内容层面和我们分享了这次培训,这次培训是由教育部组织的一次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高端会议,不仅有风趣幽默的新型授课形式,也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和深邃的理论高度;授课形式不仅开放、前卫,让学员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一场精神洗礼和头脑风暴,授课内容也是紧扣时代脉搏,极具国际视野和前瞻意识。其次,她从自身从教几年的感悟出发,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道出了一名思政人的心声,她表示,之所以能够取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的殊荣,与领导的帮助和老教师的指导密不可分,在今后教学中继承思政部“传帮带”的光荣传统,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最后,栾英育老师从理论功底扎实深厚、教学风格各具特色、分析比赛评分标准和发挥团队力量四个层面总结并与同仁们分享了教学比赛成功的秘诀。

微信图片_20191202084259.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过从头越。通过栾英育老师的研修汇报,大家纷纷表示,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任重而道远,并表示在未来的思政课教学中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理论高度。

微信图片_20191202084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