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心系教师专业发展 勇担服务家乡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学前教育系(孟玥) 图片:董军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994

2019年11月11日下午,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执行总裁兼总编辑张晓明教授莅临我校,为学前教育系全体专任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创新教学成果:教师跨越发展的新境界》的精彩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113174252.jpg

张晓明,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执行总裁、总编,原黑龙江省教育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师培训政策制定、课程标准研制、课程资源建设核心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特聘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部课程中心、中央电教馆、中国教育学会、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特聘培训专家。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区域课改“十大推动人物”。

微信图片_20191113174259.jpg

作为黑龙江省基础教育专家、教师培训的带头人,全省乃至全国再创业的专家型领导,张教授为基础教育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讲座中,张教授站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的高度与大家共享经验。从洞察两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入手,借助数据分析手段,采用案例教学的方式,依据申报者自身的申报历程,指导教师如何申报教学成果,提升核心知识与教育教学能力。

微信图片_20191113174309.jpg

微信图片_20191113174313.jpg

张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既重视一线教师理念上的更新,又重视教师具体操作技能的提高,理论与实践结合,体验和思考并重,为黑龙江幼专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给予了宝贵的建议,指明了正确的方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黑龙江幼专的教学成果奖将获得新的突破,迎来跨越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