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紧跟信息化潮流 探寻教学新样态 ——黑幼专“翻转课堂”建设一期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教务处(张宇)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2493

微信图片_20190315083227.jpg

2019年3月13日上午,为更好地推进我校信息化教学改革工作,教务处在酬勤楼五楼小会议室组织了黑龙江幼专“翻转课堂”一期培训活动,邀请到智慧树张柱工程师为准备进行翻转课堂建设的各位老师进行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徐青处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15083222.jpg

培训会上,徐青处长首先对网络共享课程的特点及优势进行了说明,并表示智慧树作为东西部高校共享联盟唯一运营服务单位,从2015年开始,黑龙江幼专与智慧树合作建设9门慕课,其中3门获得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5门获得省级精品在线课程,标志着黑龙江幼专在互联网+教育时代取得了巨大进步。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慕课建设力度,着力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的意识、水平和能力,实现翻转课堂的教学形式,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张柱工程师就教师线上建课、学习资源上传、作业测试、见面课的线上互动等方面的内容与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培训结束后,教师们就翻转课堂建设的相关具体问题和张柱工程师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

此次翻转课堂教师培训,为我校教师了解现代教学新技术,增强新技术与课程教学整合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使大家明晰了翻转课堂应用的价值、意义和功能,明确了翻转课堂建设的发展方向,为以后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