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黑龙江幼专开展学期初教案大检查活动

来源:督导室(李海波)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2379

教案检查.jpg

2019年3月3日上午,黑龙江幼专学期初教案大检查活动在学校酬勤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周世华、督导室成员、各系部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及系部督导参加。督导室李海波主任主持活动。本次活动由周校长亲自带队,校系两级督导、各系部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组成的34人检查组采取分组、跨系部、集体评议的方式对全校171240多本教案进行了检查。通过项目齐全、目标准确、内容充实、设计合理、国考链接、实训设计、书写规范7个方面综合评价,按各系部30%60%10%的比例评出三个等次,最终73本教案获评一等,148本教案获评二等,21本教案获评三等。检查组一致认为,本学期教案撰写总体情况为历年最好,大多数教师能认真设计并撰写教案,能结合教师资格证考试出现的新形势及时调整授课内容,能集体备课并在教案中体现个性设计,技能类课程的教案撰写有一定的进步。经校系两级督导共同评议,决定从一等教案中选取41本教案在全校展出,供老师们学习借鉴。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

在此次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系部集体备课力度不够,少数青年教师教案书写不规范等。对此,周世华副校长和李海波主任当即对存在问题的教师进行了一对一指导。下一步,督导室还将有针对性地进行教案培训。

本次教案大检查,规范了教师的教学常规,增强了教学责任感,推广了好的经验、做法,促进了课堂教学改革,为教师资格证考试奠定了基础,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

教案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