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交流合作

普及家庭教育知识 提升家长教育能力 ——特殊教育系李茹杰老师做客牡丹江文化大讲堂

来源:早期教育与特殊教育系(李茹杰)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573

图一.jpg

以“传播先进文化、彰显文化引领”为宗旨的“牡丹江文化大讲堂”是由中共牡丹江市委宣传部、牡丹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牡丹江市图书馆、牡丹江日报承办的开放型公益讲座。

2018年11月15日,黑龙江幼专特殊教育系教师李茹杰受邀参与牡丹江文化大讲堂第125期活动,进行了“悦纳、互助——与孩子共同成长”的主题家庭教育讲座。

图二.jpg

家庭是孩子最早接受教育的场所,父母是孩子最早接受教育的老师,也是终身的老师。李茹杰老师结合多年的教育工作经验,首先带领家长们明确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针对孩子们的心理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引领家长们在此基础上开展“有的放矢”的教育行为。同时,重点强调了父母的“身教作用”、“陪伴作用”,引导家长们悦纳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种“试误”,互相帮助,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持续助力!

此次讲座,李茹杰老师结合具体事例,既分享了家庭教育的有益经验,又列举了操作方法,得到与会家长们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将黑龙江幼专学校前沿的教育经验有效服务于广大家长,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