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交流合作

交流互访、互促提高 ——赴广西幼专师生交流互访纪实(一)

来源:早期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张宇)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471

图二.jpg

按:一次与广西幼专的交流互访,更像是在体验一场别样的人生旅程。对前往广西幼专交流的黑龙江幼专师生来说,一切的感受都是那样细腻而难忘。

图一.jpg

广西幼专交流互访师生于2018年11月8日22:10分从校园冒雨出发。23:20登上前往哈尔滨的火车,每个人顶着半夜赶路的疲惫在火车上沉沉睡去。众人于11月9日4:10分到达哈尔滨东站,乘坐事先预定好的旅游大巴前往“太平机场”。天公不作美,一路上雨愈下愈大,好在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影响行程和众人对此次旅途的兴奋与积极性。5:20分到达机场后,众人顺利通过安检,考虑到南北气候的差异,刘建梅老师建议我们在机场内更换好衣服,以便应对广西的环境(图为哈尔滨太平机场)。

众人在机场休息了大约30多分钟,从6:40踏上停机坪开始,雨夹杂着寒风捶打着众人,好在众人顺利登机,于6:55起飞开始跨越祖国南北的旅途。

图三.jpg


由于飞机短暂停于合肥,众人于11:00在合肥停留了大约40分钟后再次登机。2018年11月8日下午大约3:00到达南宁机场,南宁校区的老师热情地把我们送到早就准备好的车上,将我们送到了位于百色市平果县的校区。一路上优美的景色和宜人的气候冲淡了旅途的疲惫。这个季节在这里,视野内充斥着在东北难得一见的绿色,生机勃勃的绿色。5:10分,众人安全抵达平果校区,友校的老师和学生热情接待了我们,为我们提供了可口的饭菜。

吃过晚饭,特殊教育班的同学带领我们参观了校园,参观了校园以及部分教室,并对我们的疑问也进行了一一解答。

图四.jpg

图五.jpg

图六.jpg

图七.jpg

在友校同学们的热情邀请下,众人参加了三个班级的欢迎会。友校的同学们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多才多艺与当地的风土人情。其中一位彝族女同学为我们演唱了彝族歌曲《不要怕》,还为我们准备了有趣的小游戏。友校同学们的热情深深感染了我们,我们从拘谨到放松,从紧张到随和,逐渐与同学们打成一片。随后众人也向友校展现了黑幼专的特色与文化,表演了一系列临时准备的歌曲、舞蹈、绘画等小节目。

图八.jpg

图九.jpg

图十.jpg

图11.jpg

充分的休息之后,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学习生活,学习友校优秀的教学理念与教学特色,宣传我校的优良传统文化,促进实现双方的共同进步,促进两校友好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