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黑龙江幼专“国培”进行时

来源:继续教育部(滕代成)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390


微信图片_201811130832372.jpg

黑龙江幼专“国培”工作自2011年始,至今已举办了七年。2018年11月4日,随着本次“国培项目”最后一名学员的顺利返回,黑龙江幼专本阶段承办的“国培2017幼儿园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黑龙江省乡村新建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和“黑龙江省乡村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而新一阶段的“国培”招标工作也即将开启。

微信图片_201811130832373.jpg

黑龙江幼专一直以来都将国培项目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校长陈虹岩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门研究国培的相关工作,主管副校长张鹏远全程督导培训,副校长周世华亲自带队,择优选派校内外优秀学前教育专家给学员授课。由此,本阶段“国培”工作中,学校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在省教育厅、国培办的指导下高效运行,形成了下达与反馈的良性循环。

微信图片_20181113083237.jpg

“国培”工作由继续教育处具体实施,在左树生处长及王树滨副处长的带领下,全处人员全程参与。此次培训学员由来自铁力、尚志、泰来等18个县市区重点幼儿园园长及教师共计150人组成,培训时长共计51天。在我们精心设计的课程中,每位学员既能领略到前沿的学前教育理念,又能学到实用的教法和技能;培训形式上既有集中授课、又有分组讨论;既有置换下园的直观体验,又有德育基地的现场观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做到精益求精、细致安排,尽量满足学员食宿等方方面面的诉求,让学校与学员心手相牵,冷暖相伴,力求让每一名学员学有所成、生活愉悦。通过培训,参训教师的专业知识、教学水平及实践操作都得到了显著提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员满意度达95%以上。

微信图片_201811130832371.jpg

此次“国培”在校领导的关怀和继续教育处的精心筹划下,通过与其他相关处室、系部的协同配合得以圆满完成。随着新一年“国培”招标工作的即将开始,黑龙江幼专将一如既往,倾尽全力做好“国培”工作,努力将其打造成黑龙江幼专在牡丹江地区乃至省内学前培训工作的“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