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著名职业教育专家姜大源教授应邀来牡做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潘泉玲)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8422

9月19日下午,由黑龙江省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牡丹江师范学院、黑龙江农业职业经济学院、黑龙江幼专协办的高职教育评估专家系列讲坛(第八期)暨高职课程改革专题讲座在牡丹江师范学院成功举办。著名职业教育专家姜大源教授应邀为大家带来《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方法及教学实施》的学术讲座。我校全体专任教师聆听了讲座。

姜大源教授是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他以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方法及教学实施为主题,结合课程开发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职业教育发展的相关问题,围绕职业教育课程改革探讨了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建设的具体问题。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姜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讲解过程中结合实例,以国内各高职院校具有代表性的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为案例,通过不同专业的课程设计,为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的应用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范本。理论到应用的示例,有利于教师们更好地了解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方法,开阔课程建设思路,为接下来的系统化课程开发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基础。

另外,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牡丹江大学、黑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鸡西大学、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煤炭职业技术学院、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院的教师900余人也听取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