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夏莹副校长深入学生工作党总支指导师德师风落实工作

来源:学工处(易洋)发布时间:2012-09-05浏览次数:359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2012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师风师德建设,8月27日,学生工作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夏莹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落实工作。

会上,夏莹副校长和党总支成员共话教书育人,畅谈师德师风,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深刻反思,同时共同探索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思路、新观念、新办法。

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刘远新同志认为,师风师德建设是全校性工作。团委学生处作为学生和辅导员的管理部门,不仅要大力加强全校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还要加大对辅导员工作的考核力度。我们一定要从个别事件中吸取教训,进行反思,在教育及管理学生过程中,是否对学生热情、耐心?在学生向我们反映问题的时候是否做到细心解答?在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过程中,是否培养了学生的爱校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这都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处副处长王树彬同志在网络文明宣传的技术操作上为大家讲解了很多经验。他认为团学处既是机关职能部门,又是服务部门,始终面对着全校学生,大家应该始终谨记学生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们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生管理中去。

党总支宣传委员、团委副书记赵海琪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年轻老师,我们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洁身自好,同时自我反思,在工作中有没有将学生“推出去”,我们部门作为窗口单位,更应该为学校的美好形象做努力。同时,我们也还应该注意,对于学校出现的个别事件或问题,我们不要随意评价及解答,学校有专门的部门去处理。

党总支书记、团学处处长于滢慧讲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这是对老师的基本要求,更是对全体从事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及管理工作者的要求。我们应该谨记师风师德八条规范及八条禁令的内容,对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负起责任。特别是对学生干部的培养,我们要以自己的师风师德率先垂范。同时,我们还应做好学生的舆情反馈工作,增加信息反馈渠道,以便及早发现错误,及时更改。

副校长夏莹同志发表讲话。她认为:辅导员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最直接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加强辅导员自身的师风师德修养,不仅与辅导员自身素质有关,更是与学校的声誉形象息息相关。因此,作为辅导员要与学生保持良好的距离,保持健康的尺度,一言一行都应该慎重得体,对学生负责,对上级领导负责,对学校负责。

本次座谈会对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党总支的服务意识、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