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落实工作座谈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刘岩)发布时间:2012-09-04浏览次数:3608


9月3日下午,黑龙江幼专机关第一党总支在酬勤楼五楼召开师德师风落实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杨艳坤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刘丽玲、宣传委员王宝勋、组织委员田晓莅也出席会议。会议由刘丽玲同志主持。

首先,王宝勋副主任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八条规范》《八条禁令》及其补充规定,号召大家一定引以为戒,严格自守。

宣传统战部部长贾波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发表了五点意见:一是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基层党总支建设、加强党建工作;二是要提升干部网络技术能力,利用现代技术做正面工作,并有组织、有系统地加大工作力度;三是深悟虹岩校长2012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上讲的三句话,要深爱我们这个集体,守住校园这方净土,守住讲台这份神圣,纯净我们的校园;四是相信校党委的正确决策,党员要全方位加强个人素质,老教师也应加强学习,不放弃网络阵地,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五是通过网络途径宣传学校,利用校园网、校园电视台等,为学校建设服务,为师生成长服务,为社会影响负责。

之后,其他的党总支成员方振宇、安丰成、孙莹等十多名新老机关工作人员分别从加强自我监督、加强自身修养、坚守道德底线、把握住集体与个人的关系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杨艳坤同志做了指导讲话。她认为:

一、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最近这段时间,学校把工作重心都集中在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办学体系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等方面,在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略显薄弱。大部分的辅导员、年轻教师都是80后,他们没有任何经验,成长的路上亦步亦趋。学校要加强对年轻人思想状态的了解、对他们思想轨迹的考察,加强他们对集体的认同感,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加强交流。尽管年轻教师在成长的路上会不可避免的犯些错误,但是瑕不掩瑜,我校师资的整体素质还是较高的,不能因为个别事件就否定了整个学校多年来所取得的姣好成绩。

二、现在的大学已不是精英教育,生源素质不高已成为普遍问题。对待学生这些“弱势群体”,我们作为老师要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爱心。尤其是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把对学校的热爱、对岗位的热爱都化为为老师服务、为学生服务的实际行动中。

最后,刘丽玲书记总结强调,作为教师,个人品行素质的提高是每人的必修课,要处理好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加强我们的工作作风,为学校、为老师、为学生热情的服务,不为学校抹黑,尽我们的全力,为学校的发展鞠躬尽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