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郭洪涛出席基础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部(汪滢)发布时间:2012-08-31浏览次数:3579


8月30日下午,黑龙江幼专基础教育部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基础教育部主任曲艳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郭洪涛出席座谈会并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给予了指导。

曲艳杰主任在会上传达了关于进一步落实黑龙江幼专《八条规范》和《八条禁令》及补充规定的通知。老教师们纷纷发言,就师德师风建设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向青年教师传授经验。青年教师也分别就师德师风建设这一主题表态发言,表达了在今后工作中严于律己、勤勉奋进、爱生护教的决心。

郭洪涛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在肯定了基础教育部工作的同时,更进一步对系部今后工作提出了期许。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郭洪涛副书记强调应从点滴做起,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青年教师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坚守师德,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师德楷模。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座谈,系部教师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的职责,不只在于向学生传授知识,更在于教会学生如何做人。拥有高尚师德的教师,才能培育出具备高尚人格的学生。坚守师德,才能许教育一片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