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陈虹岩校长深入初等教育系党总支指导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来源:初等教育系(于磊)发布时间:2012-08-30浏览次数:3773


教育是一门崇高的职业,更是一份神圣的使命,是生命火光,是心灵之弦。师德更是甘为人梯,托起教育的希望,愿作渡船,佑护着求知者达到理想的彼岸。

8月27日下午,黑龙江幼专校长陈虹岩深入到初等教育系,出席了该系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对该系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

会上,初等教育系主任赵晓丹介绍了系部的基本情况,系部干部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并提出了有关系部建设的合理化建议,其中包括师资队伍建设、东西校区学生管理、实验室配备、东西校区物品运送、加强师德师风学习等问题。教师们纷纷表达了对黑龙江幼专这个优秀集体的热爱以及对今后工作发展的展望,全系教师与领导和同事们说出了心里话,提高了大家的归属感和使命感。针对提出的问题陈校长给予了相应的处理意见,同时号召全系教师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注重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陈虹岩校长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对初等教育系系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虽然初等教育系成立时间很短,但效果很好,校领导对初等教育系取得的成绩一如既往的认可。然后,陈校长又从班子建设、教研室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三方面对初等教育系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班子建设

陈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持政令畅通;二要团结协作;三要各负其责。充分发挥集体的积极性,将育人作为教师工作的主旋律,齐心协力帮助学生提升知识境界、开阔视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二、教研室建设

陈校长提出教研室教师以学科、专业、团队的形式组建进行科研立项与研究。刻苦学习,勇敢探索,在工作中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

三、教师队伍建设

陈校长强调四方面师德素质:一要爱岗敬业。热爱教师工作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基础,是做好工作的巨大动力。爱集体,才能爱职业,爱岗位,用生命的光和热点燃智慧的火花,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化为春雨浇灌祖国的花朵。二要为人师表。孔子有云:“万世师表”。无德无以为师,教师坚毅的道德意志,对学生有很大的激励作用,它能增强学生克服困难的信心与力量,鼓舞学生锻炼坚定的意志。三要教书育人。因材施教,关爱学生,善待学生。教育是育人的伟业,用真心触动他们的心弦,也同样收获他们真诚的爱。四要终身学习。加强自身素养提升,彻悟生命的真谛、人生的可贵。

在座谈会的尾声,初等教育系全体教师表明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着对教育事业的一片热血丹心,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心怀,用爱心照亮一颗颗懵懂的心灵,让责任写下一行行前进的轨迹,为培养高质量高素质的优质人才而忠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