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弘扬敬老爱老美德 传承不朽雷锋精神

——外语系团总支到八一敬老院做志愿者献爱心活动

来源:外语系(郑云涛)发布时间:2012-04-19浏览次数:5126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中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敬老爱老是其精华的具体体现。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美德,传承雷锋大公无私、助人为乐的精神,黑龙江幼专外语系团总支于2012年4月14日来到牡丹江市八一敬老院做志愿者献爱心活动。

志愿者们的到来给敬老院的的老人们及工作人员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同学们热情地和老人们进行沟通交流,彼此熟悉之后,还分组去不同房间看望老人,为老人们打扫、整理内务,并和老人们促膝交谈,使得平日里十分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同学们热情洋溢的微笑,满怀热忱的问候,使得老人们打开心扉,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乐不可支。老人们还和同学们一起表演互动,尽情欢娱,一时间敬老院里欢歌笑语、其乐融融。离开时老人们不禁握着学生的手,心怀感激地诚挚地叮嘱:“要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父母的希望,欢迎你们有时间再来。”朴实而真诚的话语里蕴藏的无尽的鼓舞与感激是对志愿者们献爱心行为最好的嘉奖。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本次志愿者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快乐和欢笑,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而且充分展现了我们黑龙江幼专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人文情怀。更重要的是本次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了高尚的雷锋精神,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敬老意识,使他们懂得了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社会美德,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是同学们上得一节最好最为生动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