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激扬的旋律 靓丽的青春

——初等教育系音乐剧大赛为党员大会献礼

来源:初等教育系(张昕月)发布时间:2011-12-16浏览次数:10915

为迎接我校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响应校团委纪念12.9活动的号召,黑龙江幼专初等教育系于12月4号14:00在综合楼八楼举行了“激扬的旋律,靓丽的青春”音乐剧大赛。副校长夏莹以及团委学工处所有领导观看了演出。

节目在一曲激人奋进的《我相信》歌曲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是每一个班级的精彩表演。小演员们个个都信心饱满信心十足,沉着冷静,扎实、熟练的基本功不断让在场观众叫绝。这场大赛持续了2个多小时,其间有清幽又多姿的舞蹈,时而使人兴奋的拍案叫绝,时而使人默默流泪,时而使人投入那悠远的歌声之中,时而使人回味那优美的舞姿。演员们栩栩如生的表演加上一些特意的语言动作,使观众更加深情地观看演出,全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比赛在学生的热掌声、喜悦的欢呼声中,以《最初的梦想》结束。

这次活动是为了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跟党走的决心。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讴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真理,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拓展和延伸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课堂教学,丰富我系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展示我系素质教育和艺术教育的成果,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我系班与班之间的竞争性,进而在我系形成“幼专是舞台,你我共进步”的良好局面。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和系部领导的全力支持,系主任赵晓丹亲自策划指导,副主任彭庆武宣读了大赛的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邀请夏莹副校长、团委学工处所有领导参加整个比赛的评选工作。

比赛结束后副校长夏莹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和学生的成绩。她深情地说,音乐剧比赛在我校还是第一次,对于初等教育系11级新生来说,这样的大型活动还是头一次参加。通过观看比赛,看到了表演能力和基本功有了一定的基础,更值得肯定的是学生的组织编排能力、学生对活动的热情。同时也对初等教育系的学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初等教育师生今后继续以这种饱满的热情融入工作和学习中,为党员大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