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黑龙江幼专艺术系举办“绘描丹青颂党恩”艺术系创作写生作品展

——向中共黑龙江幼专第一次党员大会献礼

来源:艺术系(葛晶)发布时间:2011-12-15浏览次数:5265

在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幼专第一次党员大会来临之际,12月12日中午15时,黑龙江幼专艺术系隆重举行“绘描丹青颂党恩”艺术系创作写生作品展,为党员大会献礼。由显斌副校长出席并致辞。由校长表扬了艺术系画展的丰富多彩,鼓励艺术系师生将积极进行艺术创作的热情继续并发扬下去。

本次展览活动共展出500余幅作品,其中包括写生作品260余幅,油画作品70幅,儿童画创作130余幅,沥粉贴金30余幅。形式多样,种类繁多,是艺术系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在这次画展活动中,既有夏季写生作品展,又有由黄芳炜老师带领的油画工作室的油画作品,还有徐静丽老师带领的07、09级毕业生的儿童画创作,充分展示了我校艺术系师生独特的美术创作风采。

2011年艺术系秋季户外写生活动在刘斌主任、黄芳炜老师、李嘉佳老师、葛晶老师的带领下,在校系领导的嘱托中,在十月微冷的季节里,在风景秀丽的镜泊湖,六十几名师生写生团队在美术教学和课程改革创新的探索实践中,顺利地完成了实训教学任务。八天的写生实践活动,让学生理解了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真谛,更让艺术系师生体会到了实践教学对美术专业素养的深远影响。时隔一个月之后,今天我们重温并升华这一教学过程,相信同学们的体会更为深刻。同时,油画工作室30余名学生在四个月内共创作出作品200余幅作品,展出了70余幅,作品风格各异,充分展现了学生的自主创作能力。徐静丽老师带领下的毕业班同学也在一学期的努力中,用他们的画笔诉说着他们内心独特的追求和想往。那样一股子热情充斥着每个人的画面,仿佛回到了他们还是新生的时刻。都说绘画是世界上最笨拙的表达方式,也是最真挚的诉说。似乎每一块画板,在从“白板”到形成一幅幅内容丰富的作品的过程中,都是学生在用心灵描绘着自己三年来大学时光走过的一步步,有辛酸、质疑和困惑,而更多的是快乐、幸福和回忆。    

艺术系全体师生希望通过这次画展展现的美术教育成果,作为心声和祝福向我校第一次党员大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