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强力推进校级精品课程建设——迎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幼专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1-11-28浏览次数:11603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精品课程建设力度,用实际行动迎接我校第一次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由教务处牵头于2011年11月22日下午1点30分在酬勤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了“黑幼专第六批校级精品课程评选总结及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安排”的会议。学校教学副校长由显斌、教务处全体人员、各系部副科级以上干部、校系两级督导及各门校级精品课的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徐青处长主持。首先,由校级精品课程评选组的评委做总结。评委们一致认为,本次上报的6门课程的教学团队在准备过程中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从教学理念的更新到课程培养目标的制定等方面都有进一步的提升。同时,评委们也指出了目前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其次,徐青处长对我校自2008年至今所评选出的20门精品课程做了分析,她指出我校多数教师现已关注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并意识到若使人才培养目标落到实处,就必须加快课程建设的步伐。因此,她要求精品课程要在课程建设中起到领头军的作用。接着,徐青处长对精品课程立项后的建设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同时强调:我校的精品课程在建设中要遵循科学性、逻辑性、实用性和创新性原则,要将师德高、知识实、能力强的培养目标落实到具体课程中,体现在课堂教学中。最后,由校长谈了几点感受并对精品课程的建设提出了几点指导性的意见,他说:我校精品课程的建设没有太多经费投入,但教师们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令他感动。他要求各门精品课程所遵循的教学理念要与时俱进、教学设计要有创新,要加强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课程负责人要对课程建设做出长期规划,制订短期目标。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教务处和各系部为迎接我校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的一次准备会,是我校评估后对课程建设的一次整改推进会,是对如何构建我校特色课程体系的一次研讨会。全体与会人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鼓足了干劲,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精品课程的建设做出自已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