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党员做表率, 大爱育英才

---黑龙江幼专外语系庆建党九十周年“英才教育基金”颁奖仪式

来源:外语系发布时间:2011-07-08浏览次数:11676

7月4日下午15:30,外语系“英才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求知楼八楼开明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副书记郭洪涛、副校长由显斌、夏莹和外语系全体师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外语系主任胡晓艳同志介绍了“英才教育基金”的情况。“英才教育基金”来源于外语系所有党员教师们的平时工资收入,成立至今已经五年,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和有特殊才能的学生。外语系副主任李宝峰宣布了获奖学生名单,本次奖励共设四个奖项,一等奖学金6名,二等奖学金3名,三等奖学金6名,特殊贡献奖1名。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刘会平老师代表外语系全体教工党员发言,表示一定要将这项活动坚持下去,使更多的优秀学生获益。一等奖学金获奖学生祁红琳发表了感言,她对于外语系党员教师的资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说奖学金不仅是对其学业的经济支持,更是对其今后学习和生活的激励。

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做了即席讲话,他对外语系教工党员们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赏。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金书记从先进的文化、先进的理念和先进的科学等角度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建设问题为同学们做了深刻的讲解,指出践行党的先进性建设,要依靠每个基层党组织,依靠每个共产党员。金书记还从实际出发,为大家做了学习方法和学习内容等方面的指导,他希望同学们能排除一切杂念和干扰,专心致志学习。金书记说:“奖学金颁发不仅是一种物质奖励、一种激励机制、一项荣誉,更是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学习的肯定与鼓励,得到奖学金的同学要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其他同学要以获奖学生为榜样,查找自身的不足,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获得奖学金。”

仪式结束后,外语系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会成为有爱心、善心、责任心、懂得感恩的人,以优异的成绩、扎实的本领和良好的思想品德,服务社会,回报学校。


                             学校领导为获得奖学金同学颁奖